[魔道/穿越]水镜倒影

 云深求学时的少年们遇见了水镜,水镜能倒映出他们未来的样子,有婚后忘羡,不夜天忘羡,言冰云北堂墨染,博君一肖出没。


作者有话说:悄咪咪更新一章。


本章提示:掉马甲掉马甲哈哈哈哈哈……





   






  听到魏婴这么一吼,两人才手忙脚乱地爬起来,魏婴扶着腰嗷了一声,吸了口冷气,身边的蓝湛扶了他一把他才站稳。


  魏婴冲他灿烂一笑:“谢了蓝湛!”


  蓝湛别过眼去:“不必。”


  肖战扶着脑袋,茫然的看着眼前这几个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妈耶,这些年他错过了那么多吗?难不成他妈真的给他生了三个双胞胎兄弟吗?


  北堂墨染微笑:不,是五个。


  王一博从一开始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就干脆绷着脸一言不发,看上去倒和一向面无表情的蓝忘机没啥区别。


  “请问,有谁可以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肖战摸了摸脑袋,露出了呆萌的笑容,战战兢兢的小赞上线了。


  魏婴率先开口:“我不知道你们从哪儿来的,但你们应该是被那水镜给拉来的。”他抬手指了指天边悬浮着的水镜。


  “呃……”肖战的智商终于上线了,慢半拍的小赞看着眼前这个一脸青涩一身黑衣红发带的少年,终于反应过来,不可置信的问道:“你,你是……”


   魏婴扬起一张笑脸,拱手道:“在下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


  肖战蒙了。


  王耶啵也懵了。


  他俩对视一眼,有默契的扫视了周围一圈,沉默片刻,王一博道:“那什么,战哥,如果我现在一闭眼睡一觉,还能醒来吗?”


  肖战严肃地思考了一下这个可能性,最后回答:“ 恐怕不行。”


    两人默默靠近,挨在一起瑟瑟发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夭寿啦!!!


   北堂墨染起身,微微颔首,微笑道:“二位初来此地,大概不太清楚情况。我们各自自我介绍一下吧,在下黄道国宸王北堂墨染。”


   言冰云面无表情,冰山脸起身淡声道:“庆国监察院四处言若海之子言冰云。”


   蓝湛道:“ 姑苏蓝氏蓝湛蓝忘机。”


   靠在门边刚来恰好听到全对话的莫玄羽摸了摸下巴,觉得自己也该凑一凑热闹,含光君一看自家道侣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便拱手道:“姑苏蓝氏蓝湛蓝忘机。”


   莫玄羽一本正经道:“ 姑苏蓝氏魏婴魏无羡。”


   众人:“…………”


   众人:“ !!!”


   魏婴震惊到结巴:“你你你你你你胡说八道什么?!我才是魏婴魏无羡!再再说了,我我我我什么时候成姑苏蓝氏的人了?!”


   莫玄羽故意使坏学着他的语调:“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猜 ?”


   “你你你你你!”魏婴简直气炸了。


   “我我我我我我我就不告诉你!”莫玄羽做了个鬼脸,然后一下躲到含光君身后拉着他的肩膀做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娇羞道:“讨厌,我之所以是姑苏蓝氏的人当然是因为我家蓝二哥哥是姑苏蓝氏的人啊~还非要我说出来,你真坏~”


   所有人:“…………”


   蓝启仁第一个气得胡子直扬,撕声竭力的怒吼:“一派胡言!一派胡言!!忘机……忘机怎会……!”


  含光君道:“叔父,魏婴乃我道侣。我二人已成婚多年,当年您答应了的。”


  蓝启仁不可置信地指着他:“忘机,你、你说什么?”


  含光君道:“叔父,我与魏婴两情相悦,已举办过结契大典。”


   “咚”的一声。


   “蓝老先生!蓝老先生你怎么了?!”众少年惊慌失措地扑上去将他扶住,蓝启仁面色铁青,竟生生被气晕过去。


   “快快把蓝老先生扶去医治!!”几个蓝氏门生七手八脚的将人抬起来奔出兰室。


   已经石化了的魏婴张大嘴。


   蓝湛震惊在当地。


   连言冰云和北堂墨染都惊了半天,他们当然知道道侣是什么意思,可他们是两个男人啊……而且,而且其中一个还和他们长着一样的脸!


  整个兰室的人通通炸开了。


  金子轩一头栽在桌案上,不可置信的看向两人,什么意思?那个黑衣人是魏无羡?还和蓝忘机成了道侣?!我没有听错吧?


  这怎么可能?!


   江澄脸都扭曲了,他看了看石化了的魏婴,又看了看一脸欠扁的莫玄羽,当即脱口而出:“ 魏无羡!!你什么时候和蓝忘机搞到一起去了?!”


   他,他家的猪……就就这么被蓝家的白菜给拱了?!


   聂怀桑捏着折扇的手颤抖着,死死捂住嘴,兴奋的两眼放光:他就说吧!这两人果然有一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肖战已经完全陷入了蒙圈当中,等等,这是什么意思?言冰云?北堂墨染?魏无羡?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王一博凑过来跟他咬耳朵:“战哥,他们是不是你演的角色啊?我说怎么听着那么耳熟。”


  肖战呆呆的点头:“啊……好像是吧。”


  王一博见他一脸懵逼样,忍不住道:“你傻了吧?”


   肖战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暗暗在他腰间一掐,咬牙道:“开始了是吗?”


  王一博吃痛,趁其他人都在震惊当中,毫不留情的反打了回去:“又掐我!就知道欺负我!”


  肖战不可置信:“大哥,您老是忘了片场里的组欺是谁组霸又是谁了吗?!”


  王一博:“就打你了怎么着?”说着又打了他一下,并对肖战露出了一个挑衅的表情。


  “ 我……” 肖战正要反击回去,忽听天边传来一声巨响,吓得两人一哆嗦,纷纷抬头看去,只见天边的水镜又出现了变化。


   “哇……哇喔!”王一博发出了一声感叹,后来发觉有些不足又补了一句:“酷!”


  肖战愣了一下:“这……这什么东西啊 ?!”


  水镜如水波波动一般荡起一片涟琦,带着整片天地都开始荡漾。


  肖战正感叹这壮观的一幕,便见水镜上出现了一个人影。


   一身白衣坐于席上,背脊挺直冷若冰霜的小言公子此时冷冷地看着房中的一个方向,仿佛在看一个人。他苍白的薄唇紧抿成一条线,显得有些过于不近人情。整个人往那一坐就跟冰山一样冷得令人发悚。


   天边传来一道从未听过的欠扁声音:“你以为的言冰云是这样的吗?”


  直觉告诉肖战和王一博,这绝对是要搞事情的声音。


  “ 非也。”那道欠扁的声音果然来了一个转折。


  水镜中的场景一变,有一行小字:片场花絮。


  场中依然是那一身白衣的言冰云,只听有人喊了一声卡,小言公子冷若冰霜生人勿进的气场一垮,开始旁若无人地蹦蹦跳跳,吐了吐舌头,缓解情绪。


   然后场景一变,坐于马车之上,言冰云似乎听到了别人说了什么,面无表情的脸憋了憋实在憋不住了“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露出又奶又白的奶牙,笑得又甜又可爱,后期还给他头上加了两只兔耳朵,简直甜到人心里去了。


   言冰云:“……”


   北堂墨染:“……咳。”有、有点可爱?


   魏婴、王一博:“ 哇喔!”


   “呜呼!”王一博开始起哄:“战哥!好萌喔,吐舌头!”


  他成功的引来了肖战和言冰云的死亡凝视。


   兰氏众人:emmmm……这位蓝二公子似乎有点欢脱?


  蓝曦臣暗想,还好叔父现在晕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还请叔父辛苦些,再晕一会儿吧……


  言冰云……言冰云默默按上了腰间佩剑的剑柄。


   啪的一下,北堂墨染打开折扇,有意无意的挡在他面前,遮去了周围射来的目光。


   言冰云看了他一眼。


   北堂墨染只是伸出食指轻轻抵于唇间,轻轻歪头冲他笑了笑,笑颜如画,嗓音温雅低磁:“嘘。”


   言冰云微微垂下纤长的眼睫,抿了抿唇,心底微微触动,若说没有感觉是不可能的,从小到大,很久,很久……都没有人这么为他着想过了。大概,这些人,是例外吧……


   他不由想起魏婴的笑颜,那样肆意灿烂,让他心生羡慕。


  明明都是一张脸,却过着截然不同的人生……


  水镜上又有了变化,不得不让他放弃思绪,专注于水镜的异变。


  原本的小言公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墨衫身影,手持折扇,衣襟滚边着银纹,满头青丝只用一根素朴的桃木簪束起许些,其余的披散肩头。面若冠玉,神色恬淡,唇角带着适宜的温润笑意,眉目如画,风采绝代。


   先前那道欠扁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你以为的北堂墨染是这样的吗?”


   嗯?难道不是吗?


  众人眉头一皱。


  北堂墨染唇角的笑意微微僵硬,不好的预感袭来。


   果然,下一秒场景一变,画面上上方出现小字:片场花絮进行中。


  只见上方的北堂墨染抱着一只兔子,低头凝视着,神色温柔。他对面有人举着一个黑色的小东西对着他,那人说了声好了,白糖没染便走上前去,点点头。


   然后他开始逗弄怀里的兔子:“兔兔,兔兔,怎么可以吃兔兔?” 结果画风一转,奶凶奶凶的勾唇一笑:“兔兔那么可爱……当然要吃了!”


  水镜外的人纷纷看向北堂墨染: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北堂墨染: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魏婴哈哈一笑:“ 同道中人啊!兔兔那么好吃怎么能不吃兔兔呢?”


  蓝湛看了他一眼,默默的陷入了自我纠结:魏婴好像很喜欢吃兔子,后山养的那几只兔子明明很可爱,可是、可是,若是魏婴想吃的话……


  魏婴回头看他:“蓝湛,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蓝湛道:“魏婴。”


   “嗯?”


  蓝湛:“你很想吃兔子吗?”


  魏婴愣了一下:“ 额……没有啊。”


  蓝湛似是松了口气。


  魏婴看了他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没忍住笑了:“蓝湛,你不会以为我想吃我送你的那几只兔子吧?”


  蓝湛默默低头,红了耳根。


  魏婴没有错过他红了的耳根,险些笑趴下。


   蓝湛……真是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


   水镜上画面一变,树林中,一粉衣女子坐在树下,北堂墨染在他面前蹲着,女子正在碎碎叨叨说着什么,他们身边还有好几个身穿异服的人。


  忽然那粉衣女子提高了声音,瞪着眼前的北堂墨染,凶巴巴的念着台词:“就是你,都怪你!我告诉你,要是嫣然出了什么事,我neng死你!”


  北堂墨染看了她半响,似是无言以对,乖巧地点了点头。粉衣女子笑了:“你怎么……怎么一脸懵逼。” 北堂墨染手里举起了一个黑色的手机,开始旁若无人地玩了起来。


  粉衣女子似是生气了,猛的站起来赌气似的往前走了两步:“告诉你,不跟你玩儿了!”


   “ 菲菲!”北堂墨染在他身后叫住她,看了眼手上的手机,然后放下手,走到粉衣女子面前,上一秒还一脸温润清雅,下一秒马上沙雕,举起手用衣袖拂了拂粉衣少女的脸,两人噗嗤一声笑场了。


   粉衣女子笑着推了他一把,明明笑得不行还要故作严肃的念台词,拽拽的指着他说:“ 我告诉你,要是嫣然出了什么事儿,我第一个跟你没完!”


   北堂墨染看着她,“这咋这么泼呢?”他一脸拽痞的问:“这关本王什么事?”


   粉衣女子脸上抑制不住的笑意,为了让自己正经起来只能故作泼皮:“怎么滴?就是你,管他啥事,反正嫣然要是出了什么事,就怪你。”


   北堂墨染似是气笑了,学着她的语气泼皮拽痞的和她怼了起来;“怎么滴,还赖上了是吧?嗯~你想咋样?啊?”


   两个幼稚鬼就像是两个街头混混的老大对上了,你一言我一句的互怼了起来。


   北堂墨染:“……”


   言冰云:“……”


   众人:“ 哇喔。”


   “噗。”王一博实在憋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战哥,我的天呐,太傻了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震惊的看着他顶着蓝忘机的那张脸笑得脸上开了花,一时间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破碎了,得弯腰捡捡三观。


  肖战反手就是一巴掌:“笑!还笑!”王一博一边笑一边回击:“战哥你得去补补脑子鹅鹅鹅鹅鹅鹅……”


  两人就这么旁若无人的互打了起来。


  也不管旁边人有多么震惊。


  魏婴和莫玄羽险些笑得滚地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我不行了,他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幼稚鬼你一来我一回的互怼。


   肖战:“王一博,你又来!又来!自我膨胀了是吧?放飞自我了是吧?”


   王一博:“战哥!呜呼!太傻了!”


   肖战:“开始了是吗?!王一博!!”


   王一博:“鹅鹅鹅鹅鹅鹅我在呢哥,我亲爱的战哥,我无时无刻不再敬佩的战哥!”


   肖战:“王耶啵!王老师!又开始了是吗?”


   王一博抛出了一个欠扁的笑容:“肖老师,发际线又升高吧?我只有一个蓝汪叽,你呢?言冰云,北堂墨染,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水镜又变了,突然蹦出一张和蓝二公子一模一样的脸,顶着一头红毛,冲着镜头邪魅一笑,:“我是红孩儿,爱你们哟~”


   

   众人:“……………………………………”


   王一博:“…………” 


    肖战:“…………”


    肖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甜甜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


   蓝湛:“……”


   含光君:“……”


  “刷”的一声,避尘出鞘的声音。


  王一博一抬头,便对上了两道死亡凝视的冰冷目光。


   蓝湛默默拔出避尘,决一死战吧。


   含光君:甜甜?

   


   


  


   

   


  


   


  


   


   


  

   


  



评论(86)

热度(2183)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